美育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教学沙龙 >> 正文

中北大学美育教学沙龙第十一期“啧啧”之美 知己之“育”成功举办

  •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 浏览:
  • 来源: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学校美育是一项培根铸魂的工作,以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是高等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高校美育工作取得可喜的进展,美育的育人导向更加凸显,结构布局不断优化,课程建设稳步推进,美育活动丰富多彩,资源保障持续向好。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1113016:10,第十一期“啧啧”之美 知己之“育”美育沙龙于中北大学艺术学院12202H教室开讲。

     本次沙龙的主讲教师是艺术学院键盘教研室的陆晨曦老师,陆晨曦老师对美育教育在键盘类乐器上的意义谈到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应当善于使用美的语言,去提升自身感受音乐的兴趣;坚持好对感性素质的渗透,提升自身理性与感性的认识,领悟艺术的魅力,不断升华自身的思想情感,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共有来自艺术学院和材料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和部分教职工参与聆听,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我分析,营造出了一派相互欣赏、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