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教学沙龙 >> 正文

中北大学美育教学沙龙第三期“菲利普·格拉斯 和他的‘简约主义’音乐”如约而至

  •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 浏览:
  • 来源:

2021年10月28日下午4:30,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美育浸润育人功能,通过艺术等美感活动提升学生素质修养,从而达到全面培养学生的目的,由中北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系列美育教学沙龙,第三期“菲利普·格拉斯和他的‘简约主义’音乐”如约而至。

本次沙龙由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小侠主讲。沙龙采用现场讲授外加片段演奏的形式,王小侠老师就简约主义、简约主义音乐,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及其音乐风格特色介绍,作品《二十首钢琴练习曲》和《为双钢琴而作的四乐章》的音乐语言构建内容特点分别进行了介绍,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菲利普·格拉斯的简约主义音乐风格,体现了简约主义音乐的魅力。

经过本次教学沙龙,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钢琴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音乐带来的快乐。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