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教学沙龙 >> 正文

美育教学沙龙第七期“和合之美”如约而至

  •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浏览:
  • 来源:

有人说:“音乐,是灵魂燃烧的声音,室内音乐就仿佛是多年老友之间的促膝交谈。”2021年11月15日晚上7:00,由艺术学院承办的美育教学沙龙第七期“和合之美”向同学们展现了室内乐的魅力,主讲人陆晨曦、王琼、温成皓、刘昱西、王威龙和张鹏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观看。

首先通过陆晨曦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懂得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和合之美”就是将各个乐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演奏的室内音乐。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室内音乐,温成皓、陆晨曦和张鹏三位老师给同学们合作演奏了一曲《查尔达什》,他们默契十足的表演引发了热烈的掌声。随着交流的深入,温成皓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使同学们不仅知道了小提琴的由来,更懂得了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的道理。刘昱西老师和王威龙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小提琴的拉弹技法和完整的音乐教育。这让同学们在欣赏室内乐时除了聆听乐曲的美妙旋律之外,还可以品味演奏家们在音色、节奏以及力度等方面的默契配合。最后,王琼老师演示钢琴的基本弹奏方法,让零基础的同学都可以轻松上手。

通过此次美育教学沙龙,同学们表示室内音乐不止是旋律和节奏的合作曲,还可以把深厚的音乐感知性和情感相结合,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使人获益匪浅。


17C3E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