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教学沙龙 >> 正文

中北大学美育教学沙龙第八期“百年琴韵——中国经典钢琴音乐作品巡礼”成功举办

  •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 浏览:
  • 来源: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相继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相应国家号召,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强化美育育人的功能,2021年11月23日晚7:00,中北大学美育教学沙龙第八期“百年琴韵——中国经典钢琴音乐作品巡礼”在中北大学艺术学院12202H教室开讲。

本次沙龙的主讲老师是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洋,刘老师对中国钢琴音乐的起源、发展历程、著名的钢琴作曲家、演奏家进行逐一讲解;并强调,要关注中国钢琴音乐,了解和演奏中国钢琴作品,让钢琴说中国话;中国钢琴音乐是世界音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中国音乐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代又一代音乐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中国学子,我们不仅要放眼世界,更要着眼民族,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中国钢琴作品具有别样的风味,对中国钢琴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