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教学沙龙 >> 正文

中北大学美育教学沙龙第十期“与浪漫对话——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成功举办

  •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 浏览:
  • 来源:

20211130下午1610,由中北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美育教学沙龙活动“与浪漫对话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在艺术学院东厅举办。本次沙龙由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旅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小提琴博士刘昱西老师开讲,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对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柴可夫斯基创作的多种体裁的作品: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交响乐《1812序曲》、协奏曲《第一钢琴协奏曲》、芭蕾舞剧《天鹅湖》和《胡桃夹子》等,逐一进行了赏析;为了让同学们能全方位的了解柴可夫斯基,刘老师对柴可夫斯基创作的唯一一部小提琴协奏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亲自示范演奏,使同学们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到小提琴独特的魅力和绚烂的技巧,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讲座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廖书记讲到,美育教学沙龙活动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讲座可以引导大学生热爱艺术、热爱音乐,并激发对科学梦想的执着,并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完善的人、有梦想的人、有责任感的人,希望这样的活动在我校得到广泛长期的开展。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促使我校学生接受高雅音乐艺术的浸染,切实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并以音乐为桥梁,了解不同时期的音乐风格、人文思想等;同时增强了学生在生活中寻找音乐、聆听音乐、鉴赏音乐的能力。

88EF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