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通识选修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育通识选修课 >> 正文

“中北大学大手牵小手美育教育基地”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挂牌

  •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浏览:
  • 来源:

2019年12月3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音海徜徉”——2019山大附中校园艺术节开幕式暨“艺术基地”授牌仪式合唱专场音乐会隆重开幕,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任宝平;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中国高校音乐联盟秘书长、山西省音协副主席、山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中北大学艺术学院长王燕平;山西省文化旅游促进会副秘书长黄敏娜;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书记王雪丽、校长刘伟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全省知名艺术家和山大附师生2000余人参加艺术节盛会。期间“中北大学大手牵小手美育教育基地”授牌。


山大附中是我省重点中学。学校社团活动十分活跃,每年举行的艺术节,让学校文化生活充满活力。特别是近年来,该校把合唱艺术教育和合唱活动做为美育教育的重要基础内容,合唱活动做常态化教学工作,该校“梦之声”合唱团在省、市教育系统合唱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为进一步融合社会力量提升文化水平,全面开展学校美育教育,学校向省级社会组织申报“艺术基地”荣誉。


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表示:合唱不但具有艺术功能,更有教育功能。合唱是净化人们心灵最好的方式,是院校美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北大学大手牵小手美育教育基地”将全面促进提升中北大学和山大附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全省公共文化发展和教育系统美育教育全面拓展做具有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