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主科

基本信息

    冯亚琴教授为蒙古族人,现担任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山西省少数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等职,是国家一级演员。她擅长民族声乐,曾在山西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黄河儿女情》、《黄河一方土》、《黄河水长流》中担当过重要角色,获得过中国文化部第一届民族声乐大赛山西省第一名、中国文化部第一届民族声乐大赛演唱奖、山西省艺术最高奖“杏花奖”、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省少数民族先进个人等荣誉,为山西省文化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自2011年作为高级人才引进我校,她近三年讲授的课程全部为声乐技巧,培养学生87名,其中多人在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得金、银、铜、优秀奖,如和洋洋获得山西省第七届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优秀奖”和中北大学“十佳校园歌手”称号,吴俊宵在山西省第二届影视歌曲演唱大赛中获专业组三等奖,张春宇在“蒙维草原情”察右后旗青年歌手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5年山西省第四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中,潘濛雨、殷凤蔓获得二等奖;乐赛珊、张斌、张春雨、栾澜、刘新宇获得三等奖,其中张斌还在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校园艺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等等。冯亚琴在本门课程的教学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